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张掖一中 非遗进课堂文化有传承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4-12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传承和保护好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学生传承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张掖一中联合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聘请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课堂”活动。

去年,学校挑选对剪纸、戏剧等项目有专长、感兴趣的同学,组成社团,利用每周四社团活动时间进行培训。目前,剪纸社团的学生能够自主剪出富有个性的剪纸作品,戏曲社团的学生对秦腔台词、唱腔、身段表演、舞台装扮等基本技能能灵活运用,活动已初见成效。学校不断加强和相关部门联系,努力构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课堂”校本课程体系,传承和保护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特色,不断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付红军)

新闻推荐

甘州“两延长”工作法办好退休业务

甘州讯今年,甘州区社保局紧紧结合“放管服”要求,实施“两延长”工作法,为前来办理退休资格审批业务的职工群众和参保单位提...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一中 非遗进课堂文化有传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