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出台政策扶持建设「扶贫车间」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4-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日前,甘州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建设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等各类经济组织在贫困乡村建设“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增收,凡符合条件的扶贫车间均可享受相应奖励补贴政策。

《意见》规定,对认定的“扶贫车间”,吸纳10名以上甘肃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补助;稳定就业3年以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给予6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按1000元/人给予一次性就业奖补;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1年以上,按2000元/人给予一次性就业奖补。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且开展培训的“扶贫车间”,每人给予1000至2000元的一次性培训补助。对建设“扶贫车间”并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广大群众,可优先提供个人最高额度15万元、贷款期限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符合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扶贫车间”建设主体,优先给予最高200万元贷款扶持。此外,对经挂牌认定的“扶贫车间”,按相关文件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给予财政奖补、金融支持、土地优惠、用水用电4类扶持政策;乡镇、村集体闲置土地可按有关规定划拨给“扶贫车间”无偿使用,“扶贫车间”租赁土地可按有关规定享受租金减免政策。乡镇、村集体闲置房屋、厂房、废弃的学校校舍可按有关规定优先提供给“扶贫车间”无偿使用,“扶贫车间”租赁集体房屋、厂房的可享受租金减免。

目前,全区有12家经济组织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0人左右,劳动技能培训240人,有8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有符合“扶贫车间”认定标准的企业10家。今年,该区将在贫困人口相对较多的安阳、花寨、甘浚等乡镇建设20个“扶贫车间”,带动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200人以上,带动就业1500人以上,技能培训1200人以上。(白玉辉)

新闻推荐

甘州区梁家墩镇干部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李先年刘海仲春时节,新芽吐绿,生机盎然。行走在甘州区梁家墩镇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总能看见一个个镇村干部的身影,或做群众工...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出台政策扶持建设「扶贫车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