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张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5-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张掖讯(记者郑朝华)5月16日上午,张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会上通报,截至4月30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8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人员155名,破获各类案件190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产240多万元。

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张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把“抓关键少数”作为落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的首要任务,在全市党政机关自下而上全面启动“落实领导责任和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制,签订承诺书5000多份,逐级压实了责任,层层传导了压力。按照“五不漏”和“四个全面摸清”的要求,先后组织开展5轮全市性的线索排查集中行动。政法、纪检、信访等部门分别组织开展案件串并分析,“起底”近三年受理的具体案件和群众信访举报。至目前,全市受理群众举报线索654条(非重复问题线索),全市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总体核查率达到71.4%、群众反馈率82 %,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经核查立案41件。

该市、县区两级政法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每一起案件线索均做到严打彻查。检察机关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81人,经审查批准逮捕恶势力犯罪嫌疑人75人,审查起诉恶势力涉恶势力案件17件102人。至目前,法院共受理涉恶犯罪案件13案72人,依法审结8案43人;纪委监委机关立案查处党员涉黑涉恶问题18件,现已查结7件,处理涉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28人;组织部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81个。

新闻推荐

张掖公路局高养中心积极做好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本报讯近日,张掖境内迎来连续降雨天气。张掖公路局高养中心快速反应,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安排人员与养护单位对...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