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张掖市高点定位全力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06-17 16:2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张掖网讯 2017年6月,张掖市坚持高点定位,立足品牌引领、提升张掖整体形象,作出申报创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决策,确定以张掖地质公园为龙头,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地质公园建设工作,对地质公园建设进行顶层设计,对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进行统筹谋划,形成了创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鲜明导向。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张掖地质公园建设工作,连续两年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列入市委重点工作计划、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为推进地质公园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深入现场靠前指挥,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张掖地质公园建设和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规划引领,精心编制张掖地质公园总体规划、行动计划和彩色丘陵景区、冰沟丹霞景区、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及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丹霞七彩镇修建性详细规划等15个专项规划,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规划体系,为加快推进地质公园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上成立由市长任组长、分管自然资源和文化旅游工作的副市长任副组长,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对申报创建工作的统筹指导。认真按照《世界地质公园指南》,精心制定申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向3个县区和30多个部门单位交办了申报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市、县政府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对地质公园科研科普及地质遗迹保护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地质公园建设政策扶持、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目标考核、景区晋等升级重奖等制度,形成了各级领导干部亲自谋划部署地质公园建设、各级党政组织整合资源强力推动地质公园建设、旅游企事业单位着力打造地质公园特色品牌、社会各界倾心支持地质公园建设的强大合力。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创建已通过2017年12月27日的国内评审推荐、2019年2月21日的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代表团评选、2019年5月16日的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审查三个重要关口,创建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委派2名专家,于7月中旬对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察评估。(任开明)

新闻推荐

甘州破解难题强化基层工会建设

□马海荣汤慧琴5月23日,甘州区首家网约送餐企业工会——张掖美润凯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成立,199名网约送餐员加入工会...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高点定位全力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