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7-16 11:29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今年,甘州区把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作为切入点,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查处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问题13件,问责2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13人。

把“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融合,采取“背靠背”方式,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分层分类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0种具体画像问卷调查,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形成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治重点,强化整改落实,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全区各级各部门围绕作风建设年六大任务和“四察四治”六个环节,以纠正整改推进为目标,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等方式广纳谏、摆问题,把领导干部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群众需求摆进去,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脱贫攻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作为突破口,严格落实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规范基层干部用权行为,规避化解岗位廉政风险,全力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把督导调研作为开展工作的强力抓手,重点突出“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基层减负、“放管服”改革等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社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督导检查4次。开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全区性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对查出的27个问题移交被检查单位整改,切实将“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重点领域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沟通联络、问题线索收集研判、问题线索交办查处、集中通报等四项机制,针对“四察四治”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表现形式,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见底见效。至目前,通报曝光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起。(任学军方伟)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