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旅途中的小插曲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12 03:53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七年级三班刘佳欣

有一首歌唱道:“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坐着D2743次列车,出发去张掖。两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在下车时,匆忙间丢了背包,背包里装着弟弟的食物和我们给张掖家人带的礼品。

下车后,天阴沉沉的,阴郁极了,正和我们的心情一样。爸爸头上急出了汗,急躁地说:“我们现在怎么办?为什么下车前不再看一下有什么东西落下了?”妈妈则紧皱眉头,望了望灰蒙蒙的天空说:“如果现在联系列车长,还能否取上?”而我也非常焦急,想到那些礼品可是我精心准备的呀!周围的空气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突然,我的脑海里蹦出了一个想法:打电话到12306(这是铁路客服电话)。

接着,我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我们及时联系到了列车长,列车长那亲切的话语,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他对我们说:“不要担心,你们先把座位号告诉我,我先看一下背包在不在?如果在行李架上,一会儿我再回复你们。”我们放松了一点儿。不到十分钟,列车长打电话过来说:“背包就在行李架上,你们在两点以后到张掖西站取包,现在列车要到嘉峪关,然后返回时帮你们把背包放下,你们去取背包时,记得把身份证带上,然后检查一下,有没有东西丢失。”然后,我们在两点半时,到张掖西站,果真取上了背包。我们打电话向这位列车长致谢。出站时,天气无比晴朗,我的心头涌上了一股暖流,心中对列车长充满了浓浓的敬意。

这次旅途中的小插曲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真情的美好,和被人帮助的幸福。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心、帮助。也许你做的一点一滴,都能融化别人的心灵,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人世间会更加美好幸福。

■教师点评

赵忠艳:一位素未谋面的列车长让小作者感受到了人间真情的美好。语句通顺,叙事清楚,环境及心理描写等很细腻。

新闻推荐

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助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本报讯(记者谢利江)张掖生态科学研究院2014年5月成立以来,以“全国生态文明示范试点市”建设、“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途中的小插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