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杨维俊:打好支持产业发展“组合拳” 谱写农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11-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办公时强调

打好支持产业发展“组合拳”谱写农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11月1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及农业企业要进一步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凝心聚智、同心协力,千方百计打好支持产业发展的“组合拳”,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融资难等“痛点”“堵点”,做大做强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带动广大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努力谱写农业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市领导张勇、王海峰,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甘州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部分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张掖市绿涵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张掖市发年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张掖市蔬菜产业重点农业产业化骨干企业。杨维俊在两家企业详细了解蔬菜品种类型、种植收购、冷链储藏、物流运输、市场销售、产业收益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在优化产业结构、打造特色品牌、创新生产技术、健全标准体系、提升产业水平等方面持续用力,积极提质增效,科学经营管理,不断提高产业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水平,充分发挥骨干企业在群众增收致富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随后,杨维俊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农业企业、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同商讨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办法。杨维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是产业振兴。蔬菜、肉牛是张掖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实现农民持续增收的支柱性产业,加快肉牛、蔬菜两大产业发展有基础、有规模、有潜力。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从财政、金融、平台、市场、技术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培育技术、品牌、质量等核心竞争新优势,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杨维俊强调,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农业农村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紧盯企业资金困难等突出问题,积极主动作为,打好肉牛、蔬菜产业发展提升的“组合拳”“攻坚战”,促进企业实现新发展,推动产业全面振兴。一是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在产业发展中的引导、服务和推动作用,立足发展实际,抓紧制定蔬菜产业发展规划,配套出台含金量高、有干货实货的扶持政策,聚焦企业发展瓶颈,创新机制体制,加强统筹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二是各金融机构要在服务企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紧紧围绕“救企业、扶产业、化风险、促发展”的要求,尽快制定出台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产业发展的具体实施办法,创新金融产品,提升信贷服务水平,拓宽金融服务领域,优化配置融资期限,慎用少用惩戒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等瓶颈难题,加快探索银企合作共赢新路径。三是各县区和相关部门、政府投资平台要更加深入地分析研究经济工作的普遍性问题,突出重点,培育样板,探索支持企业发展和产业振兴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完善思路举措,创新工作方法,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充分运用信贷、担保、合作、股权、供应链、保险、政府专项债券和基金投资等各类投资融资手段,“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面防范和有效化解经营风险,助推企业放开手脚发展。四是全市农业产业化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立足资源产业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寻求战略合作,增强诚信意识,依法依规经营,科学有效管理,不断做强做优企业品牌,推动企业实现新发展。五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对一些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发展前景良好的重点企业,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加大支持力度,把解决燃眉之急、解决根本问题一体统筹、一体谋划、一体推进,通过扶持企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新闻推荐

甘州民政局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甘州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民政局认真贯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维俊:打好支持产业发展“组合拳” 谱写农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