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河西民俗博物馆开馆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5-2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8日,河西民俗博物馆在河西民俗博览园开馆。

河西民俗博物馆是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的重要部分,突出河西地域民俗文化特色,全面展示张掖历史文化,是集“文物展示保护、文化创作交流、农耕文化展示、传统国学教育、休闲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旅项目,将成为传承和发扬河西民俗文化,展示张掖文化产业和旅游形象的新窗口。

当天,首批游客依次参观了陶器馆、瓷器馆、张掖人家馆、郑铁林纪念馆、公安陈列馆等。在丝绸之路河西宝卷博物馆室内,河西宝卷国家级传承人代兴位和其子代继生将抄写的6本河西宝卷捐赠给了宝卷博物馆。当天还举行了“文物与记忆非遗与传承”主题民俗文化交流活动。(曹斌)

新闻推荐

张掖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新亮点

张掖市第四届一次管委会议审议修订了《张掖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张掖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张掖市住房公...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西民俗博物馆开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