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预付卡套路深如何不被坑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5-25 11:26   https://www.yybnet.net/

□邢叶青

一直以来,很多“健身房”“电影院”都实行会员制、预付卡的消费模式。商家会员福利、折扣促销等眼换缭乱的营销方式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慷慨解囊”,但是“办卡三分钟,退卡难上天”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前不久,雷先生就因为一张健身预付卡而苦不堪言。

雷先生2019年10月在甘州区某健身房工作人员协助下签署了健身会员合同,办理了两张健身卡合计988元,然而办卡第二天商家就停止营业不再从事经营活动。雷先生拿着会员合同找到商家,商家承诺近期退费,雷先生只好选择等待,后又因疫情期间出行不便,雷先生多次通过电话与该健身机构工作人员沟通退款事宜,但协商未果。转眼间半年时间过去了,雷先生手中只剩一张没用的会员卡和一个打不通的电话。无奈之下,雷先生只好拨打12315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经多方查找联系到了在外地的商家负责人,工作人员通过耐心细致对商家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商家认识到了错误,立即为消费者办理了退款,一场时隔半年的预付卡投诉终于圆满解决。

为保障像雷先生一样办了卡却难以退费的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加强群众鉴别能力和防范教育,通过在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举办普法宣传活动,提醒消费者面对充值诱惑时要三思而后行,在折扣面前保持冷静,不轻信口头宣传,形成全社会“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机制和氛围。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办卡前谨慎选择经营主体,了解商家的经营状况,切莫盲目、冲动消费;办卡时要与商家签订有效的书面合同,明确使用范围、有效期限、特别是违约责任,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存金额不宜过大,并保证及时消费,降低消费风险;保留好消费凭证,便于防范风险和维权。

新闻推荐

校地专家学者开展甘州民俗文化考察交流活动

甘州讯(记者付聪林)5月17日,由市图书馆、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张掖调研基地和河西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发展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预付卡套路深如何不被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