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国网甘肃经研院多项科技发明项目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奖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1-2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喆 王仕俊)近日,国网甘肃经研院多项职工发明成果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荣获奖项。

本届展览会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置了科技助力扶贫、非遗智慧与创新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智能家居、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明创新等展区,吸引了全国各地8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约5000余人到场,共有205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加了展览和比赛。在短短的3天发明展览时间内,国网甘肃经研院参展3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吸引了许多企业、团体和群众驻足参观,并针对核心技术、在新基建领域推广前景、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赢得了参观人员的一致认可。

该院此次获奖项目均为国内首创,其中,《适用于盐碱地区电力工程输变电杆塔 UHPC-NC 组合桩基础及施工方法》获金奖,《一种联合板索基础》获银奖,《基于无人值守变电站的智能巡检车研究与应用》获铜奖;国网甘肃经研院青年职工王仕俊也荣获此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暨“中国宝武青少年发明奖”称号。获奖成果中,联合板索基础技术已在甘肃白银刘川-石林35千伏线路等工程中投入使用,不仅减少了土方开挖量,有利于环境保护,而且大幅度降低基础混凝土和钢筋用量,综合降低基础造价20%以上;成果《适用于盐碱地区电力工程输变电杆塔 UHPC-NC 组合桩基础及施工方法》已应用于张掖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通过UHPC-NC组合桩基新技术,形成了完善的套筒——核心区组合桩制备方法,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新闻推荐

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最大机遇调研督导组来张掖市 成广平主持汇报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钱晓萍)11月23日至24日,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最大机遇调研督导组来张掖市,就张掖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甘肃经研院多项科技发明项目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获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