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福利院里欢乐多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20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祁晓蓓段晓梅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市儿童福利院内欢声笑语,一场温暖喜庆的“牵手筑爱·属你最牛”春节联欢会在这里举行,孩子们和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演出前,四位小主持人相互整理着装与设备,兴奋与紧张之情显露在眉间。《恭喜发财》前奏响起,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活泼欢快的舞蹈和动人的歌声,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一派喜庆。大合唱《听我说谢谢你》,孩子们用稚嫩清澈的嗓音和身势语言,表达了对老师和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一精彩时刻……

演出现场,有一位满头白发的小男孩格外引人注目,小男孩今年9岁,因患白化病,从小被父母遗弃,现就读于甘州区甘泉街小学二年级。他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唱歌、跳舞、弹琴,福利院为他报了艺术班学习钢琴,老师们反馈他接受能力比较强,学习成绩也不错,有礼貌、关心小伙伴,尊敬老师和保育员阿姨。和他交谈时,记者问:“过年好不好啊?”“好!我喜欢过年,过年好玩,过年有很多好吃的,还能穿到新衣裳!”小男孩翘着小嘴越说越高兴,站起来展示他的新棉袄。“年前,除福利院给孩子们置办的吃穿用品外,许多爱心人士给他们送来了新年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爱心。”教师杨琴介绍说。

演出在掌声中徐徐落幕,到了最让孩子们激动的时刻——院长妈妈发红包环节。福利院院长王英一进教室,孩子们就“妈妈、妈妈”地喊了起来。王英精心为所有孩子准备了小年红包,逐一发给每个孩子。孩子们亲吻王英的脸颊,一遍遍说道“谢谢妈妈”。王英说:“今天是孩子们期待了很久的一天,等到大年二十九,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还会提前包好饺子,给孩子们带去有年味的年三十。”

春节团圆,年味儿渐浓,年味儿到底是个什么味儿?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看来,年味儿是福利院里工作人员精心准备满桌子的饭香味,是与福利院“妈妈们”团聚一堂的甜蜜味儿。

在福利院二楼,保育员赵老师正在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参加工作以来,今年已经是她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12个春节了。“和孩子们相处时间越久、感情越深,平时挂牵着他们,我们本着‘虽非亲身骨,依然父母心’的理念,做到365天如一日,把孩子们照顾好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负责康复训练的张老师说:“我们医疗康复部已制定好节日期间训练安排计划,由于康复训练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春节期间也不间断孩子们的各种训练。”

团圆就是一家人有爱地在一起,也许没有血缘关系,但有爱,这是社会大爱,是另一种意义的团圆。

新闻推荐

张掖甘州区总真“薪”实意留住职工“归心”

本报讯近日,甘州区总工会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慰问活动,真“薪”实意留住职工“归心”。甘州区总工会深入企...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利院里欢乐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