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幸福院里幸福年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20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段晓梅祁晓蓓

“灯笼提来了,身体好的都来帮忙!”“偏了,再往左一点,再下点!”……春节前夕,记者来到甘州区靖安乡幸福家园,看到老人们正在甘州区靖安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挂灯笼,每挂好一个,老人们都不约而同地鼓掌庆贺。71岁的陈天国老人说:“我们要把这里打扫得干干净净,高高兴兴地迎接春节的到来。”一簇簇的红灯笼与门庭上贴着的“福”字相映生辉,浓浓的过年气息扑面而来。

“靖安幸福家园是针对农村分散居住在‘空心村’里的老年人,在闲置的学校旧址上投资近800万元建成的28栋户均40平方米的公益性廉租房,把老人们‘聚’在一起,开启新的‘生活圈’。”甘州区靖安乡党委副书记马向阳说,该园还配有休闲健身、多媒体学习、保健康复、图书阅览等场所,让老人们有休闲娱乐的地方。

在陈翠香老人家里,记者看到明亮整洁的房屋内,电视、沙发、床等家具和水、电、暖基本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老人正在和政府工作人员坐在沙发上包饺子。“我搬过来有二十几天了,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都有,生活很方便,住的也很舒心。”陈翠香说,她是靖安乡新沟村人,家中两个女儿出嫁后,就剩下她和老伴两人,平时家里很冷清,如今大家都住在一起,可以聊天、跳舞、下棋,平时还有政府工作人员时不时来慰问,感觉很热闹,也很开心,没想到都老了,还能有新房子住,可以过上这样的幸福生活。

68岁的陈加位老人对去年的春节还记忆犹新,房子老旧、电线老化、时常断电,蜡烛是家里的常备用品,上个厕所还怕摔倒。而今年的春节,这些问题都不用担心,住在新房子里只用专心准备年货等着过节就行了。

“春节临近,为了让生活困难老人们过一个祥和的节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们春节前搬进靖安幸福家园,通过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包饺子、贴窗花、贴福字、贴春联、挂灯笼、炸油馃子等方式,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至目前,家园已入住20位老人。”马向阳说。

临近中午,随着气温升高,欢快的音乐声在幸福园的空地上响起,身穿火红舞衣的老人们开始了每天的广场舞娱乐活动,她们用歌声和舞蹈来表达对幸福生活的喜悦。

新闻推荐

谢又生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院里幸福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