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福地佳节欢乐年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22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海

连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张掖市流光溢彩的花灯、免收门票的5A级景区、滑冰场、电影院、图书馆等丰富的文化旅游业态,为了广大群众,也为就地过年的人们营造了温暖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家赏灯、看景、畅玩、观影、学习“充电”,以各自喜爱的方式度过新春佳节。

璀璨灯光秀:年味“爆棚”

大街小巷闪烁的彩灯扮靓整个城市,中心广场、大佛寺文化广场、高铁西站广场、水天一色广场等处展出造型各异的花灯,让节日气氛格外浓厚,也彰显出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在强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今年张掖办的灯展很漂亮,也很有特色,体现了张掖人民蒸蒸日上的生活水平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平安健康、合家团圆,家家户户过新年,我们感到无比幸福,给党和政府点赞。”市民刘家溶说。

“张掖城区主干道两旁的树上挂满了形状各异的灯彩,绿化带也挂上了醒目的五色彩灯,整个城市流光溢彩,分外美丽。”平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掖籍大一学生高睿很欣喜,而在年节里“惊艳”他的是甘泉公园。

甘泉公园曾是张掖百姓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它见证了张掖城市生活的变迁,承载了几代人的美好回忆。去年,甘州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对公园入口广场、湖心岛、人工湖驳岸、公园道路、山体、绿化、亮化等陈旧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接触自然、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愿望。“这场现代光影艺术与传统艺术文化深度融合的文化佳宴,在焕然一新的甘泉公园里‘盛大绽放’,璀璨夺目、美轮美奂,让人耳目一新。”高睿表示。

“张掖年味很浓,喜庆祥和。各色彩灯、传统花灯、3D光影秀,让我们就地过年的人有去处、有喜头、有乐趣,即可以观赏花灯,又能享受精彩的现代光影艺术,还能顺道参观三缘博物馆和高金成烈士纪念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真真是祈福纳祥迎新春,文明健康过大年。”就地过年的张先明感慨万千。

七彩丹霞景区:免票“暖客”

正月初六,来自武威的李秀阳一家赴七彩丹霞景区游玩。“听说冠绝华夏的七彩丹霞景区免门票,我们一家趁着过年团聚的机会来转转,虽然武威和张掖相隔不远,但一直没有机会一睹‘丹霞芳容’。”李秀阳笑着说,很期待与五彩斑斓之山的相遇。

经过3个多小时的游览,李秀阳直言不虚此行。“数以千计的山峦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奇幻鲜艳、斑斓交错,让人目不暇接,真正是‘色如渥丹,灿若明霞’,奇妙风采名不虚传。”

“去了七彩仙缘台、七彩云海台、七彩锦绣台、七彩虹霞台四个观景台。七彩仙缘台是景区最高的观景台,可以看到七彩丹霞景区的全貌,气势磅礴、雄伟壮观、造型奇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尽收眼底。最好看的是七彩虹霞台,色彩艳丽,日落好看,就是游人太多。”李秀阳的父亲不仅看的认真,还记下了每个观景台的名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了,还从未去过。今年就地过年,正好去逛了逛,看了之后感到很震撼,千山波涛涌,万里丹霞红。”在张掖过年的刘先生表示,大年初一就游览了七彩丹霞景区,感受大自然馈赠于张掖的鬼斧神工之作,同时也感到很“暖心”,景区免收门票。

春节期间,七彩丹霞景区全员轮岗轮班,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并在大年初一免收所有游客门票,春节期间免收甘肃籍游客门票,“零”门槛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春节假期景区接待游客1.94万人次。

滑冰场、电影院:大人小孩皆欢喜

闲游湿地美景,畅玩冰上运动。春节假期,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高台大湖湾滑冰场人头攒动,大家在感受早春湿地美景的同时,体验冰上运动乐趣。“远处蓝天白云相间、水鸟麻鸭嬉戏,近处冰上小车、小摩托、小划艇滑来滑去,大人小孩都乐得合不拢嘴,一家人团圆,一起开心,真好。”在张过年的李女士一家其乐融融。

这个春节,除了关注线上贺新春电影展播,线下观影也十分火爆。1929电影公园、中影星美国际影城等影院格外热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条件,场场电影座无虚席,新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哪吒重生》《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等电影,让茶余饭后的人们有了新的“谈资”,看电影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浪漫,父母和孩子也乐在其中。“我们全家一起看完了《你好,李焕英》,有笑点、有泪点,父母和孩子都静静观影,‘笑顺’父母,陪伴孩子,开年就有新气象。”正月初六晚上10点多,贝贝一家有说有笑地走出影院,相比往年,今年过年她们一家休闲选择更多了。

图书馆:年里的“充电站”

春节不仅仅是亲情的盛会,也是畅游书海“充电、加油”的良机。在甘州城区各大图书馆里,很多年轻人沐浴着新年的晨光,享受书香和宁静。“假期短暂,不聚集、不走亲串户,节约了宝贵时间,充分利用时间读书、学习,值。”春节七天假,小曹去了五次书店,除了带自家宝儿看书,还带着两个侄女“充电”“一坐就是一上午,我家宝儿来就在童书馆翻看绘本书籍,有时也会让我讲。两个侄女大了,各自选择喜欢的书看,第一天来坐不住,后面几天能坚持坐两个小时。”小曹说,走的时候孩子们总是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欢喜过大年,新春新气象。逛花灯、品佳肴、近郊游、采摘乐、观电影、看图书、云拜年……假日休闲选择多多,就地过年幸福满满。

新闻推荐

就地过年感谢不回家的你

本报记者段新生祁晓蓓段晓梅春节前,在外打拼求学的异乡人本已打算踏上回家的归程。然而,国内多地疫情散发。为切实做好疫情...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福利院里欢乐多2021-02-20 10:08
守护回家路2021-02-19 23:41
猜你喜欢:
评论:(福地佳节欢乐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