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迈新步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23 09:39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 (记者马岳荣) 去年,甘州区紧紧围绕“制种玉米、高原夏菜和畜牧养殖”三大主导产业,以补齐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短板、突破关键环节全程机械化“瓶颈”为突破口,大力推广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新机具技术,推动生产各环节共同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引导作用,对玉米种植、田间管理、收获、秸秆处理、蔬菜移栽、畜禽养殖等薄弱生产环节机械的铺膜机、穴播机、植保机、无人机、喷灌机、青贮收获机、玉米联合收获机、秸秆捡拾打捆机、畜禽病死无害化处理机等农机新机具实行优先补贴,积极推进老旧农业机械的报废更新,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率的陈旧农机,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促进农机节能环保,有力提升农业装备智能化对农业机械化的支撑和服务能力。去年共补贴各类先进适用、绿色环保的农机新机具2034台,实施农机补贴资金1750万元,受益农户1123户,报废农机8台,补贴报废资金4.5万元。

加大对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培育力度,支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参与农机深松整地、青贮收获、玉米联合收获、秸秆捡拾打捆等农机化作业,对农机专业合作社所需机具优先补贴,依托省级补贴项目,对甘州区勤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7家农机合作社实施省级累加补贴资金35万元;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与高标准粮田建设对接,积极推行土地托管、订单作业、跨区作业等服务模式。同时,以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加大农机操作人员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全区规模化农机专业合作社达122个。

积极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建设,结合农业生产模式,注重农机农艺相融合,加快“互联网+农机”“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等农机服务新模式和新业态的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土地产出率,确保粮食质量安全,为规模经营和农业绿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至2020年底,全区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达到82.19%以上。

新闻推荐

张掖:为一千零七名农民工讨要工资一千零五十万

本报讯张掖市人社局从健全保障制度入手,加强失信惩戒力度,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全面治理欠薪问题。该局制定下发《关于全面治理...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守护回家路2021-02-19 23:41
评论:(甘州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迈新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