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让河水清澈,让家园更美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1-19 11:18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整治黑臭水体切实改善生态环境

甘州讯(记者张玲)2017年,甘州区重点实施饮马河河道、东环路芦苇池河道、阿薛渠、东泉干渠、黄水沟等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切实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出台《甘州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积极争取中央和省上资金支持,将饮马河河道、东环路芦苇池河道、东泉干渠、黄水沟4条黑臭水体整治和山丹河(甘州段)水污染治理项目纳入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同时,加大水体污染源头整治力度,把位于饮马河源头的原南关牛肉屠宰经营户搬迁到明永镇盛丰公司屠宰场定点屠宰经营,羊肉屠宰经营户搬迁95%;关闭长安镇南关四社活畜交易市场;取缔南关四社零星屠宰户,集中整治在南关四社贮存、经营动物皮毛、下水污染环境行为。至目前,该区黑臭水体治理除阿薛渠截污纳管项目穿越仁宗路段污水主管没有联通外,其余工程全部建成通水运行;东环路芦苇池、黄水沟、东泉渠等河道渠系沿线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基本解决;对河道渠系进行清淤疏浚和河岸衬砌硬化修复,极大改善水动力条件,修复了河道渠系生态系统。

山丹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稳步推进

山丹讯(记者郇栋)山丹县把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作为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林地保护,强化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监管,区域内水源涵养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明显提升。

2017年,按照“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县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山水林田湖项目建设。全年共实施山水林田湖项目6项,总投资48413万元。至目前,已批复投资17973万元,其中山丹县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完成造林0.5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大黄山自然保护区周边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进行采坑(洞)回填、弃渣堆整平等工作;马营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完成护岸工程500米;寺沟河小流域生态治理项目修建格宾网护坡、铅丝石笼护坡等;山丹河城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完成河道疏浚清淤、生态护岸、车桥改建、垫层铺筑、河道内外污水管网敷设等;10.07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按进度实施。

新闻推荐

2018:六个方面开创新局面

本报记者郑朝华张掖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开创新局面。2018,在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征程上有新作为,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抓发展,稳增长创新PPP融资模式,力争更多PPP项...

山丹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山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河水清澈,让家园更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