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做实做细补助类民生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15 16:35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记者杨建刚)山丹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提档基本民生,兜住底线民生,解决热点民生,做实做细补助类民生工作。

该县进一步健全民生补助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全面开展民生补助对象入户核查工作,对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家庭人口发生变动的补助对象,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及时调整补助类别;对符合条件的补助对象,及时纳入补助范围,做到“应退尽退,应保尽保”。至目前,全县纳入城市低保保障对象7669人、农村低保保障对象6598人、农村五保供养对象1190人、孤儿9人、残疾人两补对象1816人。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乡镇审核、民政审批的程序,对新增补助对象进行严格审查认定,加大申请对象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力度,按照新增对象30%的比例开展入户核查,确保情况真实、认定精准。按照补助类民生资金社会化发放要求,月初乡镇公示造册,报县民政局审核审批,通过“一折通”定期发放,保证了资金发放严格、规范、及时。1至6月份,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676.58万元、城市低保金1857.07万元、农村五保补助金307万元、孤儿补助金5.18万元、残疾人两补金108.64万元。

新闻推荐

山丹县实现劳务收入7亿元

本报山丹讯(记者齐兴福通讯员杨建刚)今年以来,山丹县结合精准脱贫工作实际需求,采取全力推进返乡创业、带动就地转移、加大中...

山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做实做细补助类民生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