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按时足额发放失地农民养老金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0-10 10:03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近日,山丹县完全失地农民马应选在办理退休手续后,看着手里的退休证感慨地说:“前些年,地被征了,一下子就没了主要生活收入来源,现在终于领到了养老金,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心里总算踏实了。”

近年来,山丹县按照“惠民生、可持续、有保障”的原则,全面推进完全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确保失地农民养老金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县人社局与工商银行合作并签订协议书,对养老金发放各个环节作了严密规定,确保发放工作有章可循。加强与各社区的沟通对接,做好退休人员生存状况信息核查工作,切实杜绝冒领现象的发生;每月与领取城乡居民养老待遇人员进行比对,防止重复领取现象发生。同时,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将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定期检查,每月按时上报基金财务报表,坚持发放待遇“一人不少、一分不欠、一次不缺、一起不漏、一日不拖”五个标尺。该县经办机构、财政、银行每月定期进行一次收入、支出、结余对账,做到账账、账实、账证相符。今年,新退休完全失地农民32人,共为756名完全失地农民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606.53万元,为15名死亡人员发放丧葬抚恤金23.3万元。(陈彩霞)

新闻推荐

山丹做强劳务经济促增收

山丹讯山丹县坚持调结构、建基地、抓机遇、强技能、推品牌的举措,狠抓劳务输转,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至目前,全县完成...

山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按时足额发放失地农民养老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