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张掖市接待游客144.4 万人 旅游收入8.7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10-12 09:0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国庆七天,张掖市共接待游客144.4万人次,同比增长15% ;旅游综合收入为8.7亿元,同比增长20%。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国庆七天累计接待游客19.43万人次;平山湖大峡谷接待游客5.43万人次;冰沟丹霞景区接待游客2.64万人次;马蹄寺景区接待游客3.53万人次。

为做好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市旅发委提前下发通知,并联合市安监局、市运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平山湖大峡谷、绿洲假日酒店、张掖电力国际旅行社等重点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进行了节前旅游市场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督导整改,确保国庆期间各项旅游接待工作正常运转。

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和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超前谋划,推出了丹霞寻奇,田园牧歌,佛寺朝圣等主题的国庆假日旅游精品线路7条,并通过旅游部门官微、官网等媒体大力宣传,引导广大游客全方位便利旅游。各旅游景区在国庆假期举办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展示展销,麦秆画、烙画等旅游工艺品和本地名优特产吸引了游客驻足欣赏,争先购买。张掖市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贤:“随着张掖市旅游特色街区、自驾游营地的建成,张掖市的旅游消费业态也不断丰富,来张掖市的游客不但去景区游览观光,更注重体验本地特色,乡村旅游已成为旅游的新亮点。”

山丹、肃南、高台等地举办了书画展览和各类体育赛事,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金秋十月,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城市公园和户外领略塞上秋景,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4.45万人次、高台大湖湾景区接待游客6.3万人次;乡村旅游亮点频现,各县区纷纷推出采摘体验、休闲垂钓、采风摄影等一系列丰富的乡村旅游活动,田间地头、农家院内高朋满座,游人如织,极大地带动了乡村旅游消费。张掖市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贤:“国庆结束后,我们将要加大冬春季旅游宣传营销力度,推出张掖市冬春旅游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游客在今冬明春来张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让张掖的冬春季旅游更加火爆。”

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开幕式及千人写经活动、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风活动、2018阿拉善英雄会金张掖旅游推介会等旅游节会活动,提前预热了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市、县(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印制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近15万份,全部配发到了景区景点和旅游咨询服务站点。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主要旅游交通节点设立旅游志愿者服务岗,积极为游客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张掖旅游的整体形象。

国庆期间,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及时掌握进出张掖客流情况、重点路段车辆通行情况、景区景点接待情况和旅游投诉处理情况。特别是对道路车辆堵塞、景区游客拥堵、旅游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及重要紧急情况采取电视公告、交通广播电台广播等有效措施及时对外公布、提前预警、分流游客,防止延误处置造成重大影响,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新闻推荐

山丹安监局以作风建设新常态开创工作新局面

山丹讯山丹县安监局多措并举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落实责任,推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着力整改在转...

山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山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假期”张掖市接待游客144.4 万人 旅游收入8.7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