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公益机构与本报萤火公益联手精准助困”追踪 4名环卫工捐款献爱心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1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4位环卫工正在捐助

自11月28日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脱贫攻坚精准助困”活动后,来自张掖山丹,天水甘谷、秦安三县的受助群体的生活状况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连日来,除了部分热心市民积极提供支持外,12月9日,几位热心环卫工也加入本次活动,奉献爱心!

1受助群体受到关注

前不久,张掖山丹温馨日间照料中心、天水甘谷县谢家湾乡赵家窑村的张家坪和硬屲两个自然村、天水秦安县陇城镇张沟村,陆续向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本报萤火公益求助。随后,两家公益机构先后派志愿者深入山丹、甘谷、秦安3县实地进行探访。据了解,天水甘谷县两个自然村缺路灯、秦安3个自然村没有文化健身广场和器材。

11月28日,本报12版以“公益机构与本报萤火公益联手精准助困”为题,就来自张掖、天水3县的“三大”受助群体提出的求助愿望给予了关注,同时两家公益机构共同推出的“扶贫攻坚精准助困”活动正式启动。报道刊发后,很多读者纷纷表示支持并愿意参加。他们认为,本次活动直接针对实际需要开展精准助困,把每一份爱心都用在“刀刃”上的公益扶贫理念,显得很有意义。

2环卫工捐上5元表爱心

连日来,本次萤火公益平台先后收到各界爱心捐助信息数十条。12月9日,记者从活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来自城关区环卫部门的4位一线工人,加入本次活动奉献爱心。

环卫工宋致郁女士来自贵州遵义农村,在兰州生活已经二十几年,从事环卫工作十多年。“我的孩子都已长大成家。看到这次精准助困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就想捐上5元钱表达自己的爱心。”

窦永芳来自榆中县来紫堡乡西坪村,从事保洁工作不久。当日,得知本次精准助困的消息后,她和同事未雪梅分别捐出了一份爱心。

来自定西漳县农村的史会军师傅也是一位环卫工人,他租住在东岗。“我也没有多少钱,刚刚知道这个活动,就是想为公益奉献一点爱心,帮助贫困人员渡过难关!”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新闻推荐

“饭店”竟暗中卖劣质柴油 张掖市破获非法经营案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

一家不起眼的路边饭店,背后却另藏玄机。涉案人员以“饭店”为掩体,从事劣质柴油销售,一个多月时间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27...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雪中路难行2018-12-0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机构与本报萤火公益联手精准助困”追踪 4名环卫工捐款献爱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