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用“执行力”解决“执行难” 山丹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战果,1至11月结案率达78.81%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10 15:48   https://www.yybnet.net/

□钱大伟杨丽丽

“骨头案”迎难而解、集中拘留行动大显神威、执行质效突飞猛进……山丹县法院以“百日会战”为契机,牢牢把握执行工作原则,严格标准程序,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今年1月至11月,山丹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267件,执结1785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4亿元,结案率达78.81%,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显著。

多方联动社会各界共破“执行难”

“执行难”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法律的信任,同样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山丹县高度重视,加强多方联动,破除执行藩篱,全力以赴推进执行攻坚。

制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在设立金融类公司、参与政府投资项目、获取政府补贴、招录公务人员、入党、入伍等方面的限制。县委多次召开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督促重点单位切实解决相关问题,协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9名干部派驻法院协助配合开展“百日会战”,确保“百日会战”有力推进。

积极主动与检察、公安、国土、房管、车管、宣传、银行等重点部门和单位加强对接沟通,促进成员单位有效发挥协助执行作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向社会发布《联合通告》,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严厉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宣传部门在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时将3名失信对象排除。对130家企业进行建设工程招投标征信审查。总工会将劳动模范初评人员报送法院进行了征信查询审核。有关银行、窗口单位为方便法院快速查询、冻结开辟“绿色通道”。今年共向公安机关推送长期失踪、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385人,成功临控42人,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92人次,判处拒执罪1人,移送审查破产案件1件,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严打失信让“老赖”无处遁形

“纳入为常态,不纳入是例外。”县法院不断建立健全失信惩戒机制,充分运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强力惩戒“老赖”,将有财产可供执行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飞机、高铁等,限制信贷,限制出入境,限制投资置业,限制担任“两代表一委员”等。

同时,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先后将1967名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失信情形等信息在微信平台、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通过社会舆论压力促使其履行义务。在社区、市民大厅、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关于敦促规避和抗拒执行人员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通告》100多份,形成强大的信用惩戒威慑力,促使“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积极推进司法网络拍卖,将符合网络司法拍卖条件的全部上传竞拍,已成功拍卖一件。建立悬赏执行制度,作为化解“执行难”重要辅助手段,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鼓励知情人提供执行线索,使“老赖”无所遁形。联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召开涉执行案件公职人员集体约谈会议,督促限期履行法定义务,已有37名公职人员履行了还款义务,10名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还款协议。加大失信惩戒力度,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967例,限制高消费1630例,限制13558人次购买机票,限制235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

新闻推荐

杨维俊主持召开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暨周例会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钱斌)11月30日上午,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张掖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雪中路难行2018-12-07 00:00
拜谒山丹大佛2018-12-03 03:25
猜你喜欢:
评论:(用“执行力”解决“执行难” 山丹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战果,1至11月结案率达78.81%)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