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军民携手铸辉煌 山丹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4-18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钱大伟

山丹地处河西走廊战略通道中部蜂腰地段,自古以来就是国防重镇,总面积5402平方公里,辖6镇2乡,人口20.69万人,有驻军单位4个,有重点优抚对象818人。

一直以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始终伴随着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1996年至2015年,五次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后,该县着眼强国拥军,坚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统筹兼顾,谱写出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动人篇章,实现从“双拥”到“双赢”的新常态。

创新机制夯实双拥基础

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双拥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出台相关文件,双拥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及时调整充实全县双拥和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山丹县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山丹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则》,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目前,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成立双拥机构80个、建成乡镇双拥工作办公室8个、社区双拥工作站6个,结成军民共建对子25个,形成党政军“三位一体”、群团组织广泛参与、全方位覆盖的双拥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组织网络。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部队教育规划,做到有计划安排、有检查落实,注重开展“四个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校的特殊作用,利用干部培训等时机,强化党员干部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全县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受教育面达100%;在全县中小学校开设国防教育课程,定期开展国防知识讲座;充分利用元旦、清明、中秋等重点节日,积极组织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慰问部队官兵及军烈属等活动,强化群众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社会氛围。

(转二版)

新闻推荐

【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张掖:绘就绿色发展的美丽长卷

绘就绿色发展的美丽长卷——张掖市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典范城市纪实连续6年旅游综合收入保持平均35%以上高速增长,旅游重点客...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军民携手铸辉煌 山丹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