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张掖市供销系统深化改革创新为农服务方式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4-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今年,张掖市供销系统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主动探索实践,在为农服务上实现新突破。

市供销社成立惠农电子商务服务公司,县区成立5家电子商务公司,主动与总社“供销e家”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对接,在淘宝网开设张掖供销特色农产品馆。全系统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专业合作社23个,有16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网在网上销售农产品。一季度,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8903万元,同比增长214.59%。山丹县寰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3个乡镇和13个村共建成16个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开展网上销售特色农产品。与农行张掖分行联合合作,将农行融通、融资、融智、融商“四融”平台农村服务店建设与供销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升级改造相结合,已发展“四融”网点257个。临泽县鸭暖镇供销社大胆探索实践,创办了张掖市供销系统第一家农村资金互助社,入社农户357户,积累互助资金582.2万元,为合作社社员提供630万元资金扶持。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以此为样板,正在推动基层社创办资金互助社。市供销社与甘州区供销社联合组建供销为农服务中心,为620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法律维权、政策咨询、项目策划、财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进一步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机制。民乐、高台县供销社结合生态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行动,加快回收站点布局,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加工。其中,民乐县供销社建立10个乡镇废旧农膜回收站点,每个村设立回收网点;高台县供销社以村级综合服务社为依托,建成124个回收网点,初步形成废旧农膜回收体系。

新闻推荐

故宫新院长为什么是他?

王旭东接任故宫博物院院长4月8日,故宫“看门人”单霁翔退休,王旭东接任故宫院长的消息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那么大家会问,王...

山丹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山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供销系统深化改革创新为农服务方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