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挂牌成立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5-1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薛巍敏)5月14日下午,省林草局在祁连山管理局举行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揭牌仪式,标志着祁连山生态保护发展史上又迎来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据悉,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横跨甘肃、青海两省,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湿地生态系统均有分布。其中,甘肃片区总面积3.44万平方公里,涉及肃北、肃南、阿克塞、中农发山丹马场等8县(区、场)和甘肃祁连山、盐池湾等保护地。今年1月,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依托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别组建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酒泉分局、张掖分局、白水江分局。这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目的都是为整合管理资源,建立长效管理新体制,加快推进试点各项工作,更好地保护修复祁连山,增强祁连山生态功能,维护生态系统平衡,真正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新闻推荐

畜牧战线孺子牛

(接一版)2010年,赵福堂从乌江镇畜牧站调入甘州区畜牧兽医工作站,专项负责全区母牛改良工作。在为母牛养殖户服务的过程中,他积...

山丹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山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