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兰马跑团”助力山丹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段猷远

今年已经57岁的周严文是山丹电信公司的一名员工,他坚持跑步已经30年了,现在的他,每天早上不跑上个把钟头,心里空落落的,老感觉缺个啥,他说“兰马”经历更坚定了他跑下去的信心和决心,和他一样有此感受的跑友不在少数。

同和医院的刘晶高兴地说:“比赛结果如何不要紧,关键是坚持跑步,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更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

“虽然没有去参加马拉松比赛,但每天能在山佛大道上来回奔跑,真是一种享受,感谢县委县政府为市民办了一件大好事。”正惬意地跑在彩虹山丹·如意花海健身步道的龙吉祥高兴地说。

2019年“兰马”参赛选手的激增,既是山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健身事业的必然结果,这一成绩,也是全县全民健身及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运动健儿们用自信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礼献新中国70华诞。

近年来,山丹县在县级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多种途径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建成乡镇社区体育惠民工程3个、健身路径工程5个、农民体育健身广场1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个,为全民健身项目的普及推广和大众健身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特别是随着彩虹山丹健身步道等一批体育项目建成投用,极大激发了干部群众的健身热度,群众体育健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活动在山丹日渐趋于常态化、生活化、大众化。

县上因势利导,依托独特的地域优势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先后承办了“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张掖)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西北五省武术邀请赛暨甘肃省传统武术锦标赛等全国和省级户外品牌赛事10多项,像县上的“五一”职工运动会、冬季长跑比赛几乎是雷打不动,每年都举办。这些体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无不聚合了群众性体育运动的亮点和精髓,成为山丹全民健身活动的“催化剂”。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晨跑者的行列,他们表示,要将跑步激发出来的坚韧不拔、超越自我的毅力和精神,体现到工作和生活中,潜移默化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速度与激情,健康和运动,历来就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孪生兄弟。

在地处河西走廊的山丹县,每天当东方渐白、晨曦微露,在县城全民健身中心、彩虹山丹健身步道,总有一拨一拨的年轻人、中年人在这里健步如飞,用阳光与坚韧,用自信与脚步,丈量着这一方如意般的带状土地,冬去春来,严寒酷暑,他们乐此不疲,从未停顿,而且队伍规模越来越庞大。

就是这一支运动“范儿”们,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2019年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近百人报名,全程、半程中签23人,组团去兰州参赛,没有一个退缩和受伤,全部顺利完赛,成为张掖参赛人数最多的县区。这个数字是2017年的23倍,是2018年的8倍。

这一支业余健身跑团,在山丹小有名气,参与者有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员工、人民警察、个体工商户……在这个“家”,大家没有身份的区别,就是一个共同的爱好——跑步,把他们从四面八方各行各业凝聚在了一起。

新闻推荐

夏日打马焉支山

□王宏彦丁酉初秋,去金昌看儿子,在朋友的盛邀下,去了趟甘凉交界处的焉支山。初次知道焉支山,是在高中历史老师的...

山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马跑团”助力山丹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