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山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翟继宗胡增华

今年以来,山丹县对标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存在问题,靶向施策,全面推行层级谈话,通过面对面交责任、一对一谈措施、点对点促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一环扣一环拧紧责任链条

责任明确具体,压力才能传导到位。今年,山丹县通过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将管党治党责任的压力层层传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要建立责任传导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山丹县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着清醒认识。

抓主体责任落实关键是抓一把手。“一把手抓一把手”,层层传导压力,才能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传导到“神经末梢”。为拧紧责任链条,县委常委带头担起责任,立起标杆,形成一环扣一环的责任体系。县委充分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常委会先后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5次,专题学习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相关内容16次,常态化听取“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题汇报和各党(工)委党建情况汇报,有效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制定《山丹县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规定各级党组(党委)按照谈话函询、提醒谈话、诫勉谈话、责令书面检查、责令召开民主生活会、通报批评六种处置方式,加强干部监督教育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有效解决各级党组织不会用、不愿用、不敢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问题。

一锤接一锤夯实责任担当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是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一锤接一锤,不断夯实责任担当基础。县纪委积极协助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层级谈话的通知》,督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按照“三个必谈”的要求开展层级谈话,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现责任传导、压力传递横到边、纵到底。(转二版)

新闻推荐

霍城镇 强化护路排查共筑平安铁路

山丹讯为切实做好铁路护路工作,近日,山丹县霍城镇综治办联合铁路护路队开展了铁路沿线大排查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范...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山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