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效显著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山丹县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把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取得了显著成效。

将创建工作纳入全县48项重点工作督查范围,成立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山丹县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工作难题。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禁毒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在新城区建成禁毒教育基地和禁毒文化广场各1处,在重点地段建成禁毒法制文化长廊27处;183辆出租车和24辆公交车粘贴禁毒宣传标语390条。狠抓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建成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所,县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3所。在全县8个乡镇推行“四建、四制、四帮、六关心”的“4446”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法,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禁毒专干、社区民警、网格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帮扶救助吸毒人员的“3+N”工作体系。采取结对帮扶等方式,将全县246名吸毒人员中符合城乡医疗救助条件的50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共发放资助资金9680元;为62名吸毒人员和57名家属落实低保政策,发放低保金51万余元;为13名吸毒人员落实廉租房补贴4万余元,为7名吸毒人员落实保障性住房。按照“有毒治毒,无毒防毒”的工作思路,严格控制社会面吸贩毒现象,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破获毒品案件10起,公诉毒品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63.18克;查处吸毒人员51人次,强制隔离戒毒36人,新发现吸毒人员9人,社区戒毒处置7人,社区戒毒执行13人。(丁述芳丁毅)

新闻推荐

陈户镇 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

本报山丹讯通讯员石晶近年来,山丹县陈户镇围绕垃圾处理、农村危旧房改造、卫生改厕、沟渠清理、道路硬化、门面改造、村庄...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