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张掖市赴深圳举办文化旅游产品专场推介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08-04 10:2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张掖网讯 据城镇时报报道, (记者 毛志亮) 7月31日,由甘肃省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张掖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深圳张掖商会协办的金张掖文化旅游产品(深圳)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张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永新、海南太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丽,东海航空运网部副总经理吴戈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推介会由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万福主持。

金张掖文化旅游产品(深圳)推介会现场 毛志亮 摄

张掖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全市辖一区五县,总面积4.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30万,有汉、回、藏、蒙、裕固等38个民族,其中裕固族为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秉持生态经济发展理念,坚持把旅游业作为首位产业着力打造,把文化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重点培育,举全市之力建设大景区、培育大产业、发展大旅游,不断打造“世界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户外运动体验区、丝绸之路古城邦、西路军魂传承地”品牌形象,全市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全市共创建4A级以上旅游景区19家,A级旅游景区达到35家;全市共创建星级饭店56家,其中四星级以上饭店14家。2018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1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亿元。旅游业的发展优势和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显现,为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国际休闲度假名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致辞 毛志亮 摄

王志强代表深圳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致辞。他说,张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古朴的文化底蕴,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其中张掖丹霞、山丹马场、城市湿地公园等特色鲜明的自然景观为深圳人所熟知。王志强表示,深圳素有中国“主题公园之都”的美誉,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与张掖有很强的互补性,“滨海浪漫”“主题公园”“文化创意”“都市风情”和“运动休闲”是深圳旅游五大特色产品,深港联游、一程多站的旅游产品也吸引了众多来自西北的游客。2016年11月12日深圳蛇口太湾邮轮母港正式开港,拉开了深圳邮轮旅游产业发展的序幕,开启了深圳国际航线的新时代。深圳至张掖航班的通航,拉近了深圳与张掖的距离,两地的交流来往更加便利。这次推介会,为深圳人民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给深圳旅游市场带来了新的旅游热点,为两地旅游企业的发展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张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永新致辞 毛志亮 摄

王永新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张掖坚持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绿色发展崛起的主攻方向。在文旅产业强力推动下,张掖文化旅游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进入了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由投资拉动、数量扩张向消费拉动、品质提升转变的新阶段。王永新表示,欢迎广东、深圳旅行团商来张掖考察踩线,组织更多的游客来张掖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期盼与更多的文化旅游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张掖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万福主持推介会 毛志亮 摄

签约仪式 毛志亮 摄

值得一提的是,8月1日起,张掖往返深圳的航班将开通,深张两地将更加紧密联系合作,特别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活动现场,张掖景区和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做了旅游产品推介,并与深圳市部分旅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新闻推荐

“又见张掖”系列报道之六 公司来了“参谋长” 山丹县为骨干企业选配“首席服务官”纪实

本报记者何成军通讯员段猷远企业的服务需求到底有哪些?走进车间,倾听诉求和发展呼声真正是什么……2018年11月,山丹县委...

山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赴深圳举办文化旅游产品专场推介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