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民乐做强劳务经济促农增收 山丹民乐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8-15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山丹县采取加强政策宣传、搭建服务平台、提供务工信息、开展劳务对接等措施,推动劳务经济快速发展。至目前,全县共输转劳动力6.26万人,组织化输转4.4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97亿元,组织化输转率与劳务收入实现双增长。

加强县劳动力市场和乡镇劳务输转平台运行监督管理,县乡劳务市场运行正常、信息发布规范,成效良好。上半年,累计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一团、新疆精河县人社局、精河县各大企业、西部钻探国际钻井公司等企业和单位联系输送3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利用元宵灯展、普法星期五、庙会、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等契机,开展农村劳动力输转就业系列招聘会,多途径组织农村劳动力输转就业。加强与山西绛县、广东佛山等地区的劳务协作,拓展北京雄安劳务基地,巩固哈密等地劳务协会和劳务品牌优势,稳步提高劳动力输转就业组织化程度。采取开发县内在建项目、生态产业、现代农业转移就业、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兴办“扶贫车间”吸纳就业等形式,多渠道组织农村富裕劳动力输转就业。(杨建刚张晓霞)

民乐讯民乐县以“乡村振兴示范带”为主线,突出政府引领、产业带动、市场调节,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促进劳务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紧密依靠全县生态工业园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六坝田园综合体、扁都口大景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以及井泉药业、海升集团等重点企业,吸纳城乡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实施“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扶贫车间”等专项活动和项目,通过产业带动,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鼓励引导劳务经纪人、带头人和已建成的劳动力市场,以及劳务中介机构发挥市场载体的组织输出作用和劳务品牌带动输转效应,积极拓展更多信誉度高、需求量大、工资待遇好的劳务基地,促进异地转移就业。至6月底,全县转移就业富余劳动力7.51万人,劳务创收10.28亿元,同比增长10.9%;有组织劳务输转5.38万人,有组织输转率达71.6%,比往年同期高出近20个百分点。(韩世明)

新闻推荐

放飞青春梦想

(接一版)构建专业分布合理、结构层次多样的创新创业导师库,入库双创导师86名,形成了以大学生艺术创业中心、学生工程实训中心...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民乐做强劳务经济促农增收 山丹民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