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夯实基础强业务奋力拼搏创佳绩 山丹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16 10:5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县人防办认真贯彻各级会议精神,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协调、与城市建设相结合、与防灾减灾相融合,突出人防应急准备建设、开展宣传教育、落实“结建”政策,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多次受到省市级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一、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大力营造人防氛围。结合“5·12”防灾减灾日、“9·18”警报试鸣活动的开展,在乡镇、社区、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疏散演练活动。为初级中学订购人防教材,开展防空知识教育。在社区建立了人防工作办公场所,配备了兼职人防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建成三和园人防主题公园,实现人防资产社会效益、战备效益。

二、以应急准备为牵引,加快指挥能力建设。成立了人民防空指挥机构,加快人防通信警报建设,购置安装统控警报设备,完成人防机动指挥平台建设任务,建立了卫星移动站和地面站,实现了省、市、县人防指挥通信互联互通。

三、以行政执法为突破口,严格落实结建政策。严格贯彻落实人防法律法规,坚持以建为主,以收促建的原则,狠抓“结建”工作的连续性。坚持“三个到位”,把好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关,杜绝漏建、少建、漏缴问题的发生,做到应建尽建,应收尽收,全面提高人防建设水平,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配套的防护工程体系。

新闻推荐

大漠星途共赏明月感受最美如意之旅 甘肃推出迎国庆八大主题旅游产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甘肃省文旅厅整合推出八大主题旅游...

山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山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夯实基础强业务奋力拼搏创佳绩 山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