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山丹精准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6-30 10:48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山丹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脱贫质量提升,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5+1”专项提升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方式,确定29名县级领导对53户123名“边缘户”、22户49名“监测户”实行挂牌督战,并安排75家金融机构和非公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技术培训、提供信息咨询、协调物资供应帮扶等措施,确保“监测户”“边缘户”持续稳定增收。持续推进“5+1”专项提升行动,切实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落细落到位。目前,全县累计拆除农村闲置房1744户,输转劳动力44011人,其中有组织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344人。全力支持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带动就业39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3人)。13个贫困村125家合作社中运行较规范以上98家。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并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村村过、户户清、项项核”的方式,逐户逐项开展全面排查。至目前,完成对全县4498户1384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53户123人“边缘户”的入户核查,提供就业岗位14个、就业信息5条,对22户因病、因残、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对1名因智力残疾不能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实施送教上门。(窦玉洁赵锋)

新闻推荐

张掖开展2020年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日,张掖市政府和山丹县政府联合组织相关部门,在山丹县祁家...

山丹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山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甘肃麦客 □马 博2020-06-18 05:21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精准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