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11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记者 王博 崔翰超 郎兵兵

金灿灿的胡杨林下,28岁的杨泽亮与朋友一起欣赏着西北大漠的独特风情。

“没想到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出来游玩的人这么多。”杨泽亮说。时隔数月再度感受“摩肩接踵”,让杨泽亮一行颇感意外,也充满乐趣。

杨泽亮是一名“深度游”爱好者,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出外游玩。如今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他便想趁着这个假期,带女友去家乡甘肃体验西北风情。

从兰州出发再向西行,杨泽亮和朋友们欣赏了金塔的胡杨林,领略了张掖的七彩丹霞,还在山丹马场体验了一回“策马扬鞭”。“最让我着迷的,是在马背上遥望到的雄浑壮阔的祁连山。”杨泽亮说。

和杨泽亮一样,许多游客国庆中秋长假都选择了“西部深度游”。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甘肃省10月1日至8日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国庆假期水平的74.2%和61.7%,全省旅游呈现出强劲的回暖复苏态势。

在一些重点景区和旅游城市,长假期间还出现“报复性增长”的势头。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仅长假前7天,游客接待数就比去年同期增长6%。敦煌市累计接待游客破40万人次;旅游收入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

一些新晋“网红打卡地”也成为“亮点”。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兰州老街景区开业以来首个“黄金周”。兰州老街推出“嫦娥奔月”“水上电音节”“许愿河灯”等特色活动,300多场演出点亮“老街范儿”。兰州老街景区工作人员寿桐告诉记者,整个长假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16万人次,8天客流量逾百万人次。

为加速文旅产业复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全省优质文旅资源,推出河西走廊自驾游、环西部火车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深度游、陇原乡村田园康养游等8大主题旅游产品和30条深度游精品旅游线路,联合各地策划百余场文旅主题活动服务广大游客。

长假期间,甘肃各地加强了各类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及人流控制等工作,同时通过“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强化A级景区管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防疫措施和风险预警,适时做好流量预判和游客疏导,确保游客安心享受旅行。

出发之前,杨泽亮已提前备足口罩、免洗洗手液等旅行防疫品。沿途景区、酒店等场所都需要杨泽亮一行反复配合防疫,这看似增加的“麻烦”,让他们对出行安全更有信心。

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秘书长高亚芳认为,受疫情影响,往年出国旅游的部分游客此次假期选择了国内深度旅游,这为国内旅游市场带来了发展机遇。旅游市场的升级不仅对景区的服务管理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推动旅游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新华社兰州10月10日电)

新闻推荐

山丹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山丹讯山丹县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