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我的心爱之物

来源:兰州日报 2020-10-13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爱之物,有的是玩具小熊,有的是滑板车,还有的是妈妈亲手织的围巾……而我的心爱之物则是一支金色的、如同龙虾一样的钢笔。

这支钢笔通体金色,模样像龙虾,那金色的、挥舞着小钳子、竖着两根触角的龙虾头就是笔帽了,一对狡猾的小眼睛望着你,仿佛诉说着什么。那一节又一节的虾壳、栩栩如生的虾尾组成了它的笔杆。若是你将它放在阳光下,那亮闪闪的样子如同是用金子雕刻而成的,显得极有神韵,让人舍不得放下。

这支钢笔是我刚上二年级时,奶奶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当时,我怀着高兴而兴奋的心情向奶奶嚷道:“奶奶,我现在用的是铅笔,您给我买钢笔干什么呀!”可是,奶奶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笑着说:“好孩子,现在不用钢笔,可以等以后再用啊,再说了,你瞧这支钢笔多漂亮啊,你肯定会喜欢它的。”说完,奶奶还抱了抱我。

上三年级时,我第一次在课堂上拿出它写字时,觉得写出的字也如它一样威武,下课后,还引来同学们的围观,还有几个同学禁不住用手抚摸它。记得有一次考试中,我的钢笔尖摔断了,当时,要不是它一直待在我铅笔盒的夹缝中,我恐怕连卷子都做不完,是它用最后的一点点墨水,帮助我顺利考完试,摆脱了在考场上进退两难的困境。

后来,由于我的鲁莽,我将钢笔的笔尖摔断了,它再也不能继续陪伴我写字了。但这支钢笔至今仍然待在我的铅笔盒里,不是因为它的好看,而是它在我的心中不仅是一支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钢笔,它更像是一位陪伴我的“知心朋友”、一抹怀念,一种爱。

张掖市山丹县南关学校五年级七班指导老师王文娇)

□赵诚欣

新闻推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 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山丹讯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心爱之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