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山丹 > 正文

师傅别着急,我们为您开路!

来源:张掖日报 2020-11-25 10:09   https://www.yybnet.net/

□薛文仲

11月21日上午8时许,正当几位因大雪阻道被困G307线K2027+300长大坡段路段的司机万分焦急之时,一辆印有张掖公路局标志的公路养护车向他们驶来!

“大家快看,公路段的车,这下我们有救了!”司机师傅们忍不住高兴地喊起来!几分钟后,公路养护车开到了他们面前。车刚一停下,穿着一身鲜艳的橘红色养护服的两名同志就跳下车,从车里取下开水壶、泡面等,踩着厚厚的积雪快步走到司机们面前。

走在前头的是张掖公路局山丹公路段党支部书记武多亮,他热情地握住司机们的手。“师傅们你们受苦了,先赶紧吃碗泡面喝口热水暖暖身子吧!”并安慰司机们,“别着急,我们的同志已经开始清理路上的积雪了,过不了多久你们就能顺利出发。”

一位被困的东北籍司机王师傅接过泡面和热水,握着武多亮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我们都快愁死了,刚才看见你们的车就知道我们的救星来了!”

张掖公路局山丹公路段管养的G307线地处高海拔山区,山高坡陡、急弯较多,11月20日夜间至21日凌晨连续不间断的强降雪使得该路段路面积雪厚度达10厘米以上,多辆重型半挂车因不熟悉路况被滞留。张掖公路局带班领导从视频监控系统里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知山丹公路段,要求快速清理G307线山区道路积雪,确保道路畅通和滞留车辆司乘人员人身安全。接到通知后,山丹公路段立即启动冰雪灾害处置预案,成立以党支部书记武多亮为组长的除雪救援应急抢险队,紧急出动装载机、除雪车等机械设备6辆,火速赶往G307线开展除雪防滑保畅作业。由于受大雪影响,G30连霍高速公路山丹西出口长大坡路段车辆受阻、通行缓慢。除雪救援应急抢险队便联合山丹县交警部门边疏导车辆边撒布防滑料,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清泉工区应急物资和防滑料集中储存点。抢险队员争分夺秒,迅速装配防滑料和融雪盐,并一边清理路面积雪,一边往G307线K2027+300车辆被困点赶。

上午10时许,伴随着除雪车“轰隆隆”的响声,抢险救援队终于来到车辆被困路段,此时,G307线通往山丹方向的路段已被打通,司机师傅们可以安心出发了。

内蒙古籍司机徐师傅一边启动车辆一边连声道谢:“今天真是多亏了你们,这么大的雪又赶上周末,你们放弃休息日过来除雪,还让我们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吃上热乎乎的泡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职工闫菊香也高声说道:“以雪为令、除雪保畅,是我们公路人的职责与使命,师傅们不用客气,祝你们一路平安!”司机师傅们终于安全上路了,而山丹段的同志们来不及停歇,又开始冒着刺骨的严寒清除剩余路段的积雪了!

新闻推荐

山丹推进农药减量增效助力绿色发展

山丹讯(记者窦玉洁)山丹县围绕绿色发展目标,强化农作物病虫害预警监测和防治技术指导服务,着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十月的故乡2020-11-24 23:52
燕麦草喜丰收2020-11-19 02:02
评论:(师傅别着急,我们为您开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