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肃南新闻 > 正文

肃南:张灯结彩迎新春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2-14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肃南讯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山城肃南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喜庆吉祥的“中国灯笼”,色彩斑斓的节日彩灯,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妈妈,你看,那树上亮闪闪的彩灯好漂亮啊!”2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市民安女士一家人走到祁丰路,儿子看到道路两旁的树上缠绕着五彩缤纷的彩灯高兴地说。

“真漂亮,我得赶紧拍组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宣传宣传咱肃南!”在小广场上,和朋友散步的王女士笑着说。“红灯笼象征着团圆,营造一种吉利喜庆的氛围,最能让人感受到新年的味道。”王女士的朋友接过话茬说道。

隆畅河畔,柔亮的光束在夜色中描绘出了一幅“彩灯缀满河堤岸,五光十色炫璀璨”的美丽画卷,河水倒映着光源点缀的树木,组合着绚丽的灯光展示出了不一样的美。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两岸亮化有了整体的提升,路灯也更换成了LED节能灯,映着柔和的灯光,或闲庭漫步,或驻足凝思,着实惬意。

“我在兰州工作,一年多没有回家了。今年回来感觉咱肃南的发展变化非常大,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大气了,我为家乡骄傲。”市民钟先生感慨地说。

据了解,在2018年迎春灯饰设置上,肃南县在城区游客接待中心、神鹿广场、中心小广场、文体广场等区域,以文化肃南、旅游肃南、书香肃南、健康肃南为主题,精心设计制作安装彩灯35组。安装工程将于2月13日全部完成。届时张灯结彩,为春节、元宵节增添节日喜庆气氛,也将集中宣传、展示肃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群众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武雪峰)

新闻推荐

养殖棚里话丰收

本报记者梁生红2月的肃南草原,寒风料峭,走进肃南县大河乡红湾村,农牧民正忙着接羔育幼,收获着一年的希望。在红塔洼牧业点吴学兵家的暖棚羊舍,人还没进棚圈门就听到小羊羔清脆稚嫩的“咩儿咩儿”声,打...

肃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肃南:张灯结彩迎新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