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肃南新闻 > 正文

小身躯大能量 ——记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候选人岳章徽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9-28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候选人岳章徽

本报记者杨静文

“今日卫生由第三组完成。”课间,在黑板上写下这几个字后,岳章徽转身对同学们说道,“下午第三组做卫生的同学早点到,卫生打扫完把教室后面的卫生角也摆放整齐。”虽然在给同学们布置卫生任务,但他永远是最早到班里帮助大家打扫卫生的人。用岳章徽的座右铭说就是:“帮助别人,快乐了别人,更是快乐了自己。”

见到肃南县红湾小学六年级(三)班生活委员岳章徽,记者发现他相较同龄人稍显矮小,黝黑的皮肤,在一群孩子当中很不起眼。但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普通瘦小的身躯,却给身边的家人、老师和同学带来了无限大的正能量。

没有宏伟的事迹,没有特殊的才艺,但作为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沉稳,内敛,清雅,聪慧,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同时拥有如此多身边人给他的“标签”绝非易事。

家长眼中的他懂事孝顺尊老爱幼乖巧可爱

虽然家境宽裕,但岳章徽从小就克勤克俭,崇尚朴实自然。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尽管很受长辈宠溺疼爱,他却从不娇气任性,洗衣、扫地、拖地……对同龄孩子来说略显陌生的家务活,样样干得有声有色。“每到周末,我们就想让他多睡会儿觉,但他就是不听,早早来厂里帮我们拖地、收拾工具。”岳章徽的爸爸妈妈在当地经营一家小型汽车修理厂,说起孩子,他们骄傲又心疼。不仅如此,平日里给即将下班的父母准备好拖鞋,给他们泡上一杯茶,为他们端来热水洗脚……这些同龄孩子无可企及的细腻和温情,岳章徽却用幼小的身躯、真挚的情感默默地传承着。

老师眼中的他责任心强踏实勤奋出类拔萃

张晓玲是带过岳章徽三、四、五年级的班主任,岳章徽的诚实守信

让她一直念念不忘。(转二版)

新闻推荐

肃南总工会发放助学金10万元

肃南讯(记者武雪峰)“今天颁发的助学金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将志存高远,心怀感恩,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

肃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身躯大能量 ——记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候选人岳章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