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张掖“丝路情·裕固风”非遗节目争艳西北五省舞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06-20 11:1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张掖网讯 6月18日,由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带来的“丝路情·裕固风”裕固族非遗节目在敦煌市敦煌风情城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这是张掖市参加“2019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的首场演出。

欢快的舞蹈,悠扬的民歌、独特华丽的服饰---浓郁独特的裕固风情立刻吸引了台下国内外观众兴奋的眼光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郭建民、郭建才诙谐幽默的原生态裕固族民歌表演唱《尧达曲格》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顶杠子、拉爬牛、哭嫁歌、婚礼、擀毡、打羊毛、摇酥油、戴头面、裕固族婚礼等一个个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演员们艺术化的一一展现在舞台上,为盛夏的敦煌带来了一股清新的裕固族非遗之风。第二场演出将于19日在敦煌飞天剧场精彩上演。

“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是由甘肃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五省区非遗保护中心协办,敦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西北五省区最大规模的非遗集中展示。(赵新军刘自杰)

新闻推荐

康乐镇“最美家庭”引领风尚

肃南讯肃南县康乐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着力提升全镇广大家庭成员的文明素养,积极培育和践行...

肃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肃南隆畅社区2019-05-27 12:06
评论:(张掖“丝路情·裕固风”非遗节目争艳西北五省舞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