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肃南悬扫黑除恶利剑保各族群众平安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7-0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武雪峰杜燕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肃南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迅速推动,坚持一手抓重拳打击、依法严惩,一手抓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出协同推进、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良好态势。至目前,共打掉恶势力犯罪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

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

对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做到抓常、抓细、抓长。县委、县政府定期、不定期听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及时调整充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增设部分行业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8个乡镇党委书记为领导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

“全县成立6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组,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宣传氛围不浓厚、线索排查‘零线索’、移交问题核查进度慢、重点整治成效不明显的部分乡镇和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有效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县政法委副书记薛瑞林说。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县乡多次为我们集中进行了扫黑除恶宣讲,我们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该县大河乡红湾村牧民杜永生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城、全覆盖实施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宣传发动攻势,不断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充分利用县级主流媒体及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集中宣传,新媒体点击总阅读量达8万多次,确保宣传相关内容在群众中应知应晓。各乡镇和成员单位抓住“三下乡”等系列文艺活动开展时机,组织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并推出特色做法,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线索,共发出信件9000余份,在收到群众的1000余份回信中,梳理出有价值的相关问题线索。

深入排查线索依法严厉打击

把线索摸排核查作为深挖打击黑恶势力的首要环节,将目标和焦点聚集在治安乱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力度,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发动鼓励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坚决做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清仓见底。加强线索核查专业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管理制度,切实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去年,县扫黑办共接到举报、移送、转办的相关线索19件,已全部核查办结完毕,其中立涉恶势力犯罪案件1起。今年以来,共接到举报、移送、转办的相关线索13件,已核查办结5件,正在核查的8件。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得到沉重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

加强综合治理整治突出问题

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把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集中开展行业领域“治乱”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和监管方面的漏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对每一起线索逐案过筛、扩线深挖,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整顿转化软弱后进党组织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措施,对软弱涣散的村党组织采取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党政“一把手”包抓的办法,实行“一村一策”,开展集中整治,基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按照“边扫边巩固、边扫边加强”要求,集中梳理排查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区域,集中开展重点整治,确保专项斗争有实效、见真效、求长效。

肃南县公安局副局长郭晋表示,下一步,县上将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宣传深度和质量上下功夫,提高群众参与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张掖“丝路情·裕固风”非遗节目争艳西北五省舞台

中国张掖网讯6月18日,由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带来的“丝路情·裕固风”裕固族非遗节目在敦煌市敦煌风情城文...

肃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肃南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肃南悬扫黑除恶利剑保各族群众平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