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盗走庙里石鼓和石香炉三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20 10:52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指认所盗物品。(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刘净伶通讯员黎耘)叠彩区大河乡拥有四百多年历史的令公庙,是村民祭祀祈愿的场所,常年香火不断。今年6月17日,令公庙中的石鼓、石香炉、石莲花底座等一夜之间被人盗走。7月18日,随着案件的侦破,叠彩公安分局民警将这批丢失物品送还给了村民们。

大河乡村民张强(化名),家住令公庙附近。6月17日上午10时许,他出门时看到令公庙朱红木门被人撬开,于是进去查看,发现红色功德箱、石香炉、石鼓等被人盗走了。

叠彩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调查得知,被盗的功德箱里有3000多元现金,而石香炉长约1米,宽约0.5米,重有四百斤左右,需要三四个人才能抬起来,至于莲花造型石柱础,原本是庙中顶梁木柱的底托,被小偷用千斤顶和木板把柱子抬起后盗走。

附近没有任何监控设备,视频取证难以展开。警方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要将这么重且体积大的文物盗走,至少要2人以上,并使用交通工具搬运作案。于是,民警对周边展开摸排调查,发现令公庙出村的道路仅有一条,很快锁定了有嫌疑的一辆面包车。

这辆面包车出现的时间、地点与案发时间、地点各方面都很吻合,办案民警根据车辆信息,于7月1日将犯罪嫌疑人秦曾某、盛某、秦连某一并抓捕归案。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交代了合伙盗窃犯罪的事实,说出了文物的下落。

7月18日中午,村民办理完认领程序,把文物接回令公庙,办案民警也收到了村民送来的锦旗。现场村民说,令公庙已经存在了四百多年,香炉建造于清朝咸丰年间,石鼓、莲花石础属于明代。几百年来,村里大小祭祀、祭祖活动,都在令公庙举行。庙不大,却承载了附近村民许多的感情,这次能把丢失物品追回,大家非常感激办案民警。

新闻推荐

肃南人社局强化风险管控锁牢基金“保险柜”

肃南讯为扎实做好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近期,肃南县人社局严格对照排查和梳理经办风险,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社保基金...

肃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张掖地质公园简介2019-07-15 11:19
评论:(盗走庙里石鼓和石香炉三名嫌疑人落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