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红湾寺镇大力倡导“光盘行动”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9-03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肃南讯“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宣传标语在各社区LED屏上滚动播放,各餐馆酒店“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等内容的标语上墙……在肃南县红湾寺镇,“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已蔚然成风,居民消费更趋理性,勤俭节约新风尚悄然改变了群众生活。

进入该镇各大酒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门口LED屏滚动播放的标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酒店内,各式劝导顾客理性消费的标语餐卡随处可见。在顾客点餐前,服务人员会提醒顾客按需合理点菜,帮助顾客把好数量关。除了标语餐卡,一份份新出炉的“节约”菜单也摆放在了餐桌上,此外,酒店还为顾客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尽可能减少食物的浪费。同样的理性消费也体现在婚宴上,自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婚宴酒席一改以往标配菜品,自助餐、家常菜等更多样、更理性的消费选择在居民中愈发流行。

“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居民观念转变是根本。”该镇文明办负责人说,“过去,逢年过节居民家中鸡、鸭、牛、羊摆满桌,有些居民家的年夜饭、待客宴,也许连续吃一周都吃不完,等到食物变质只能倒掉。自从“光盘行动”开展以来,人们的节俭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认同节俭的价值观,逐步形成了文明、健康的消费新风尚。”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在辖区餐馆、酒店宣传餐饮健康知识、倡导餐饮文明行为、推广餐饮文明公约的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书”,引导餐饮业者做出“全面持续推行光盘行动”承诺,做“光盘”先行者、示范者与引导者,全面推行了勤俭节约的餐饮理念,引领了全镇文明用餐新风尚。为使居民群众自觉摒除浪费旧习,各社区发动文明志愿者60余人,在89栋楼院发放、张贴“光盘行动倡议书”,充分发挥文明楼院、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主体示范带头作用,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便民服务群全方位推送,倡导群众厉行节约,绿色生活,进一步推动“文明餐桌”进家庭。(牛蕊)

新闻推荐

农牧民群众身边的“团结花” 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肃南县白银乡西牛毛村村民蔡银霞

肃南县白银乡西牛毛村村民蔡银霞是一名普通的农牧村妇女,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妇女积极向上、善良勇敢的精...

肃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湾寺镇大力倡导“光盘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