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金畅河村马铃薯喜获丰收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9-23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肃南讯丰收季,肃南县大河乡金畅河村360多亩马铃薯喜获丰收。马铃薯田里,两台拖拉机往来穿梭,自动起收机刨豆出土,带斗拖拉机负责来回运输,村民们快捡轻放抢收马铃薯……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有序的丰收景象。

就近务工农户武玉兰正忙着跟随马铃薯起收机,将刚挖出来的马铃薯分拣、装袋。去年年初,金畅河村引进了马铃薯种植企业,每年收获期都需要大量人工,这为当地农民就近务工提供了便利。“在合作社集体流转的土地上打工,一年下来能赚七八千,再加上土地入股分红,收入比以前强多了。”武玉兰说。

据了解,2019年年初,金畅河村引进藜麦与马铃薯种植企业,成立金畅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全村共流转土地600多亩,土地流转收入达21.9万元,不仅盘活了村里的农业资源,也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打通了“新路子”。

近年来,肃南县积极探索多种形式股份合作模式,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和收益分配机制,从创新扶贫产业组织形式、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入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带动,确保“三变”改革有力有序推进,激发了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吴生文杨锋席璇)

新闻推荐

白银乡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肃南讯肃南县白银乡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核心,立足现有资源优势,深入发掘发展潜力,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乡村面貌有了大幅改...

肃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畅河村马铃薯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