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肃南 > 正文

贺颖春委员: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3-05 03:17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

通讯员 武雪峰 席璇

“教育、生态依然是我关注的重点。”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多年来始终将目光聚焦在这两个领域。今年两会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间节点,贺颖春希望在这次两会期间,听到国家各部委对于促进祁连山区生态文明发展的利好消息。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和一名裕固族的教育工作者,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贺颖春委员向大会提交的多个生态环保领域的提案都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答复,这让她很受鼓舞。

近日,贺颖春走进肃南县白泉门资源管护站,调研祁连山国家公园的资源管护情况,今年贺颖春带来的提案是,将祁连山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加大祁连山生态治理保护修复建设。

贺颖春说:“祁连山区作为黄河重要的产流地,也是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在这个国家生态文明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如今我们祁连山的生态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在这个持续发展过程中,也激发了我们每个祁连山人保护生态的热情,保护生态的意识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维护祁连山生态平衡、保障生态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乡村振兴,发展最终要靠人才,人才培养要靠教育。”在关注祁连山生态问题的同时,贺颖春的提案中,她把乡村教育也作为一个重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

贺颖春表示,目前农村地区不同程度地出现教学质量低、生源稀少、师资队伍弱的现象,严重影响着农村教育质量,成了制约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弱项。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要将教育项目建设、职业教育学历培训、“互联网+教育”、教师支教交流、教师师德建设、“放管服”改革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不断深入推进教育助推乡村振兴扎实有效开展。

贺颖春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乡村教育”不输城市。在履职的一年间,贺颖春的一本厚厚的笔记本,翻开来,是满满的数据和案例,从扶持少数民族发展到建立祁连山生态功能区补偿机制,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这一切都见证着贺颖春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新闻推荐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贺颖春委员:带着群众期盼认真履行职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教育、生态依然是我关注的重点。”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贺颖...

肃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贺颖春委员: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