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党员轮训助力工作开展

来源:淄博日报 2017-10-18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学习是个宝,环境保护领着跑,秸秆禁烧很重要,咱老百姓都叫好!”高青县青城镇小李家村村民李振胜看着刚刚离开的党员网格员,顺嘴说出了自己刚编的顺口溜。就在刚才,他填写了党员网格员给他的《“喜迎十九大”群众意见建议表》和《秸秆禁烧协议书》。

今年以来,青城镇党委依托每月2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每季度在全镇农村党员中开展集中轮训。每季度由镇党委研究确定轮训主题,组织专人编写党课教材,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把关,确保轮训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理有力,必有回响”。截至目前,青城镇分别以“学党章强党性”、“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环境保护再发力”三个主题,开展了3次集中轮训。全镇86名党建指导员,分别为111个村的1000余名党员,讲授了题为《学党章查摆问题·强党性争做先锋》《即知即改促进步·争做模范服好务》《党员做先锋·环保再发力》的党课。同时,结合远程教育设备,在46个“远教先锋站点”集中收看相关视频,累计参训党员27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

“仅仅学习是不够的,‘两学一做\’关键还是一个‘做\’字,将党员轮训与中心工作开展相结合,是我镇组织工作的一个有益尝试。”青城镇党委书记孙秀娟如是说。为确保党员在中心工作中切实起到作用,青城镇为无职党员“设岗定则”,由党员根据自己的特长认领党建工作、民主监督、扶贫帮困、文明新风、维护稳定、红白理事、远程教育等7类岗位。同时,推进“党员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各村根据党员数量划分成若干网格,每名党员作为网格员,为网格内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每次党员轮训,都由党建指导员领学一次党员岗位职责、服务网格划分,不断强化党员责任意识。

今年以来,共有887名党员认领岗位,全镇共划分为1123个党员网格,累计化解邻里纠纷236起,解决群众大小困难3916次,“设岗定则”和“网格服务”的牌子被逐步擦亮。

“过去的‘小麦补贴\’,从今年开始改为‘地力补贴\’,就是只有不烧火、不破坏土壤,咱们才能拿到补贴。如果谁家地里、地头有焚烧痕迹,无论是自己烧的,还是别人烧的,一律扣发‘地力补贴\’。”农村党员孔祥文每到一户,就要把这个政策重复一遍,64岁的他虽然有些疲惫,但面对群众的提问,他还是非常细心地讲解。

正值秋收,秸秆禁烧成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环境保护再发力”被确定为第三季度党员轮训的主题。结合轮训内容,各村党员切实履行全面禁烧、玉米秸秆禁止进村、规范打场晒粮、秸秆及玉米皮定点存放等包户职责,张贴标语800余条,发放宣传单页9000余份,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协议书》18000余份,助推全镇秋收安全环保工作顺利推进。另外,在“小散乱污”治理、畜禽养殖治理、清洁煤推广等各项工作中,农村党员也冲锋在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着农村党员集中轮训工作的扎实开展,青城镇党员素质明显提高,责任感明显增强,在全镇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扶贫攻坚、安全监管、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也愈发凸显,成为农村工作的中坚力量。

(崔登江张冲)

新闻推荐

喜迎十九大童心向未来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高青县委幼儿园近日开展了“喜迎十九大、童心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以此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心情和对盛会召开的热切期盼,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意识。(本报签约摄影师...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捐赠农家书屋2017-10-04 02:45
评论:(党员轮训助力工作开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