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暖冬行动”凌晨出击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2-11 11:4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王克军

李山山报道

本报讯2月6日凌晨5时,高青县法院凌晨出击,组织执行局和法警队30余名干警佩戴执法记录仪,集中对一批涉民生案件中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当天依法对6名被执行人进行拘留。

为切实保障生效法律文书得到及时有效履行,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高青县法院在春节来临之际启动“暖冬行动”,以涉民生案件执行为重点,切实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强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的适用,加大失信曝光和惩戒力度,力争最大限度地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已执结涉民生案件87件,执结到位标的额230余万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法院与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让群众在这次暖冬行动中过个好年。

新闻推荐

村集体要在土地经营中发挥好“统”的作用

□本报记者赵洪杰王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制度,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对此,代表委员一致建言:发挥好村集体作用。高青县县长杨新胜代表说,该县蓑衣...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观画展话廉政2018-02-08 10:21
评论:(“暖冬行动”凌晨出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