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无牌无证逃逸 “精准侦查”找到肇事者 高青交警连续侦破两起无牌摩托车肇事逃逸案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吴柯颖)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竟“若无其事”离开现场,驾车逃逸。原以为自己摩托车没有牌照,逃逸后交警也无法追究。没想到,细心的交警通过缜密侦破,利用细节精准侦查,最终将肇事司机找到。昨天记者获悉,近日,高青交警大队连续侦破2起无牌摩托车肇事逃逸案件。

撞人逃逸交警根据乘坐人衣服特征找到肇事者

4月16日早上7点15分左右,高青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黄河路与齐东路路口,一辆摩托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摩托车逃逸。民警随即赶往现场,据受伤的电动车驾驶人介绍,肇事的摩托车上带着一名穿着校服的学生,两车相撞后,摩托车驾驶人将其搀扶到路边后骑车离开。根据目击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初步判断肇事司机应该是送孩子上学,并调取了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早上7点06分,肇事司机驾驶摩托车由北往南行驶至路口,与对向行驶的电动车相撞,下车将对方扶起后,骑摩托车离开。

民警判断,肇事司机应该是送孩子上学。因为该摩托车没有牌照,民警只能从其他方面入手对案件展开侦破。根据摩托车乘坐人穿着的校服裤子,民警初步确定乘坐人是高青县某学校学生。经过走访,最终确定了乘坐人身份。通过乘坐人,民警联系到了肇事司机,将案件侦破。

一路排查18处监控找到肇事者所在村居

无独有偶,4月16日,高青交警还侦破了另外一起肇事无牌摩托车肇事逃逸案件。4月11日9点左右,高青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广青路小孟家路口,一辆摩托车将一辆自行车撞倒后逃逸,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时间、路段,民警调取了事发地附近的监控。监控显示,4月11日早上6点37分,李某驾驶二轮自行车沿广青路由东向西行驶,一辆同向行驶的三轮摩托车将其撞倒,没有停车,直接驶离现场。

由于监控位置比较远,无法判断肇事车辆有无牌照。民警只有根据车型及车辆特征,对过往三轮摩托车进行排查。民警沿事发地一路往东,排查了大约18个路口的监控,最终在距离事发地10公里的木李镇的某个村,找到了肇事车车辆的所在地,并对该村进行一一排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

在两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中,肇事司机都心存侥幸,认为自己驾驶的是摩托车,而且没有牌照,民警不可能找到自己。高青大队事故科民警凭借专业、专注精神,短时间内将两起案件一一侦破。

新闻推荐

淄博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单位举行揭牌仪式

□全媒体记者杨靖通讯员王书建报道本报讯4月9日,淄博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单位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到第五...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植树造绿播种希望2018-04-10 01:18
评论:(无牌无证逃逸 “精准侦查”找到肇事者 高青交警连续侦破两起无牌摩托车肇事逃逸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