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惠民地区大力推行农业生产责任制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6-21 16:49   https://www.yybnet.net/

1977年,高青县花沟公社的个别生产队在境内率先实行包产到户的生产责任制,获得意想不到的成果,在附近村庄引起轰动,这在全省也是较早的农村改革尝试。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农村经济政策进一步放宽,群众迫切需要建立联心联利的生产责任制。

至1979年春,高青县有40个大队、100个生产队实行包产到户;其他县的个别单位也自发实行小段包工、定额计酬、联产到组、包产到户等生产责任制形式。至年底,全区80%的核算单位初步建立起多种形式的生产责任制。

1980年初,地委、行署在组织参观全省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最早、推动面最大的菏泽地区之后,及时制定《关于农村经济政策的若干具体规定(试行草稿)》,要求在全区大力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即大包干)。

同年5月,地委、行署召开全区农村人民公社经营管理会议,总结和推广滨县堡集公社、惠民县何坊公社建立联产计酬责任制和博兴县纯化公社在困难单位实行包产到户的经验。

同年10月,地委下发《关于贯彻中央75号文件加快和完善农业生产责任制的意见》,促使全区“双包”尤其是包干到户出现大发展势头。是年,全区实行各种责任制的占93.6%,其中实行定额计酬的占30.6%,实行联产计酬而不联产到户的占26.2%,实行联产到户的占36.8%,实行包干到户的占5.3%。

滨州市档案局卢艳

新闻推荐

周连华到高青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通讯员宗禾报道本报讯6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到高青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惠民地区大力推行农业生产责任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