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高青交警围剿重点违法车两天9辆落网 注销车上路 司机见交警弃车逃跑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10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吴柯颖)套牌车、脱审车、注销车、报废车、多起违法未处理车辆……8月7日、8日,高青交警连续作战,对以上几类重点违法行为车辆进行布控。昨天记者获悉,已有9辆重点违法行为车辆被依法查扣。

数据研判实地摸排

依法查扣套牌车

最近一段时间,一辆鲁C36**8的小型轿车,多次出现在高青交警大队唐坊中队辖区内,引起交警重视。民警通过对该套牌车近半个月以来行驶轨迹的分析研判,初步确定该车落脚点在唐坊高速路口至唐坊十字路口范围内。通过进一步走访分析,民警发现该车并无高速行驶记录,进一步缩小了落脚点范围。8月7日15点10分,民警在唐坊镇中杨村发现该车,此时车辆停在村内,驾驶员不在现场,15:55分左右,民警依法对鲁C36**的小型轿车进行拖车收缴。

一天走访5个村

注销车司机见交警弃车而逃

多次闯红灯、未年检、注销车,鲁M03***银色违法轿车引起了高青交警“关注”。8月8日,高青交警大队大芦湖中队民警在该车经常“活动”的赵店卡口附近,开展大范围排查,连续走访附近5个村庄,最终确定该重点违法车辆的相关信息,蹲守中民警却迟迟见不到该违法车辆。随后,民警电话联系驾驶员,研判出正在行驶的路线,对该车进行布控。在广青路赵店路口,该车驾驶员见到布控的警车和民警,弃车而逃,车辆被依法查扣。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走访两天连续蹲守

套牌货车被依法查扣

原本已是报废车,却挪用其他车辆号牌,继续上路行驶。经研判,民警发现车牌号为鲁C30***的轻型货车,行驶轨迹多在庆淄路木李卡口附近,于是对该车开展布控。由于附近村庄较多,民警连续走访两天,排查9个村庄,5家企业,通过连续蹲守,最终在木李镇结网刘村将该车依法查扣。

套牌车、报废车、脱审车、注销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持续不断的打击各类重点违法行为车辆,高青交警提醒驾驶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驾驶合法车辆上路。

新闻推荐

高青县青城镇码头小学:多种套餐作业过暑假

为使学生过一个充实、有进步的假期,青城镇码头小学学生“套餐作业”过暑假,德育作业包括收看电视新闻,了解国家和本地区...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青交警围剿重点违法车两天9辆落网 注销车上路 司机见交警弃车逃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