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高青一餐厅老板自办“百叟宴” 请近300位老人吃大席,希望影响更多人尊老、敬老、爱老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胡泉通讯员潘庆张维堂)7日正值重阳节,高青县高城镇芙蓉社区以及附近村的近300名7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到当地一家餐厅品尝“高苑大席”,观看文艺表演,一同过老人节。

10时许,高青县高城镇居民吴民友拿着请柬来到餐厅。吴民友说:“去年就来参加过百叟宴,听说今年还有文艺表演所以想早点过来,和大家一起聚聚。”

上午12时宴会正式开始,餐厅的老板兼厨师杨长河亲自调配菜品,监制菜肴,糖醋黄河鲤鱼、四喜丸子、溜肉片等“高苑大席”的主打菜都一一上桌。他还根据老年人口味,特意要求烹饪得软烂可口。杨长河还请了演出团队,经典老歌、吕剧、京剧、民族器乐演奏等轮番上演,博得了老人们一阵阵掌声。

在济南工作的李洪彬当天专程赶回老家陪着76岁的父亲过老人节。他说:“杨老板给我们做了表率,我们这些当儿女的更要孝敬老人,尊重老人,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百叟宴”的老人近300人,年纪最大的有92岁,最小的65岁。“去年成功举办了‘百叟宴’,今年再次举办起来,更有经验了,而且看到老人们来我这里能够高高兴兴过个节,我也觉得很开心,以后每年的九月九我还会接着办下去,不光能够让老人们今天过的开心,更重要的是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影响更多人尊老、敬老、爱老。”杨长河说。

新闻推荐

“智慧公厕” 慢城高青的别样风景将实现公厕一键查询、导航等服务

“室内安装液晶电视、空调、无线路由设备、自动飘香机、刷脸取纸机、智能充电桩、擦鞋机、自动售卖机、智能储物柜、...

高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青一餐厅老板自办“百叟宴” 请近300位老人吃大席,希望影响更多人尊老、敬老、爱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