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 加快推动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2-2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春为岁首,是标注希望和梦想的新起点。2月19日,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青县将深入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精神,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抓手,突出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最大限度集聚各类要素资源、营造优良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奋力推动高青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

聚焦“三个转变、一个强化”抓落实。遵循县域经济发展规律,抢抓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机遇,坚持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不动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双招双引,当好“店小二”,将主要精力集聚到研究招引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服务、引领要素向主导产业集中上来。

以党建为统领抓落实。实行重大项目县级领导挂包责任制和项目推进指挥部、主攻手帮办制度,坚持“一线工作法”,县委书记和县长就是抓落实的“施工队长”,各常委、副县级领导是“施工员”,各部门一把手当好冲锋陷阵的“主攻手”,亲力亲为,盯在一线、靠在一线,现场办公,靠前指挥,扑下身子、下真功夫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对“李云龙式”干部大胆试、大胆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干事、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抓落实。统筹做好田镇、芦湖、常家、唐坊功能区块,重点加快高城、青城这两个经济板块的规划建设。着力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现与中心城区和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扎实做好滨淄临高铁、高青至济南高速公路、小清河复航设港、S309田高线高青段等一批重大工程的争取和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推进上海路北延高青段(赵班路)改造提升工程。统筹全域发展,最大限度拓展高青发展空间。

王金栋表示,高青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需要有更大的毅力和决心,需要明确进攻方向,精准制定作战方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中发起一个又一个强烈攻势,努力开创高青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晚报记者赵瑞雪通讯员王克军)

新闻推荐

高青县木李学区中心小学: 开展送教到课堂活动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日前,高青县名师送教下乡活动走进木李学区中心小学。活动...

高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 加快推动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