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闻 桓台新闻 高青新闻 沂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高青新闻 > 正文

闲置地“活起来”,村里增收686万 高青花沟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村民实现整体脱贫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2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李洋通讯员李玉波张文龙)去年以来,高青县花沟镇不断加大三农工作力度,接连射出“环境”“产业”“生态”三支利箭,直击乡村振兴战略“靶心”,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

去年,花沟镇以龙套村作为试点村,在全县率先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增减挂钩土地指标68.6亩,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实现村集体增收686万元,积极推进违建治理和路域整治,完成拆除违法建筑20余处,清退违法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开展路域整治专项行动8次。全面做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镇政府驻地南路背街小巷改造项目;改造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7处,新建了胡屋村党建文化广场。完成支脉河、青胥沟疏浚迁占及支八排、西赵村西南的清淤疏浚,保障农业基础灌溉,群众反映生产用水问题有效解决。花沟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户人均纯收入均在4500元以上,全部达到脱贫标准,9个省级扶贫重点村“五通十有”及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全部达标,花沟镇实现整体脱贫。

此外,全镇全力发展现代农业,建成全县第一个中化MAP示范农场,目前全镇有3000亩土地使用中化MAP社会化服务;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成功申报乐农与联友两个合作社为市级示范社,积极推广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村西张村“瓜粮菜”三种三收轮作模式,连片规模达到2000余亩,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村一品专业村。

生态建设作为最大民生、最硬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坚决守住生态底线,镇网格化环境监管中心以网格员每周上报情况为基础,通过网格化APP第一时间掌握镇域范围内环保工作动态,加大“散乱污”、企业及秸秆禁烧等工作巡查力度,积极配合各级环保部门开展蓝天保卫战等环保行动,全镇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新闻推荐

和店幼儿园 进行“防毒”“禁毒”教育

晚报讯为落实禁毒教育活动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幼儿园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教师、幼儿、家长认清毒品...

高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闲置地“活起来”,村里增收686万 高青花沟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村民实现整体脱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