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高青 > 正文

全省首笔自然人网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票业务在高青成功办理

来源:淄博日报 2019-11-27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克鹏通讯员刘晓亮报道

本报讯11月21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后山东省首笔自然人网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业务在高青县税务局办理成功,网上申请代开成功出票,网上缴纳税款成功缴入国库,标致着山东省代开普票从柜台办理迈向了“网上申请、自助缴税、自助开票”的全新模式,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代开发票一直是税务部门的高频业务之一,过去自然人必须到办税服务厅或者委托代开点才能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流程繁琐,耗时较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高青县税务局本着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针对代开发票中的痛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与航天信息(山东)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进行项目对接,从代开发票申请、自助缴税、电子发票开具以及版式文件生成、发票推送与下载等全流程逐环节开展研讨和测试,利用“发票管家”和“易办税”APP最终实现了电子发票网上代开。

电子发票网上代开结合支付宝等第三方快捷支付,将代开发票由线下排队等候转化为线上即时办理。由代开自然人发起代开申请,提交航信公司后台审核,在确保商品品目及税率配比无误后,自然人缴纳税款即可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并通过网上进行实时交付,申请、缴税、开票、交付全流程一气呵成,既让征纳“双减负”,又确保了代开票各环节合法合规。

新闻推荐

初心不改 忠诚为民 访高青县人大代表,常家镇大庄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巩茂章

“今天召集大家来呢,主要是商量下一步三资清理出的土地承包问题……”近日,记者来到高青县常家镇大庄李村村委会办公室,...

高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笔自然人网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票业务在高青成功办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